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锦溪书院摇号招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实习生王青柳应海蓉

  “锦溪书院招生采取摇号方式录取,招生用抽签的方式,这合理吗?”昨天,奉化一位学生家长来电。

  这些家长介绍说,奉化锦溪书院在民间中一直被认为是奉化一中的初中部,今年奉化

一中又一揽宁波文理科的高考状元,家长们对孩子报考锦溪书院的兴趣更是大增。但小学毕业考结束后,老师称,锦溪书院招生方式采取自愿报名与学校择优推荐、摇号录取相结合的录取方式。

  记者从奉化一中和锦溪书院了解到,奉化锦溪书院是民办学校,收费也相对比公办学校高得多,但要求入学的学生还是很多,这次计划招收160名初一新生,竟有近300名成绩优秀的小学毕业生报名。以前学校招新生都是自主录取,从去年开始,奉化市教育局决定把该校的160个招生名额全部分配到各城区小学以及各镇、街道的小学,由各学校按实际招生数一定比例推荐,再摇号录取。

  奉化市教育局局长李忠明表示,这一方式是本着妥善解决供求矛盾的初衷而出台的。锦溪书院每年报名的人数大大超过了招生名额。而在小学升初中的大规模招生中,招生学校为选择生源而采取的各种入学测试方式是不允许的。同时,教育部门还要兼顾其他城区中学的优秀生源平衡问题。李局长认为,目前采取的摇号录取的方式,目的是站在公正、公开、公平的立场,对这一严重的供求矛盾加以协调。从去年的运作情况来看,这种方式是有效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