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护“虎”打“虎”的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19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陈东升

  唉,你说俺们近亲老虎为什么会濒临灭绝呢?我现在总算知道了,就因为太出名了嘛!自从那多管闲事的厝边记者小陈来了一回,我“老虎”(老爬山虎)现在也算是公众植物了。

  本来还只是我们房子里的局部战争,现在倒好,整个一世界大战。

  [护“虎”方]

  漂亮就是硬道理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在我的房间里种上爬山虎,让它长满我的房间,再顺着墙壁长出去,爬满整个房子……这多漂亮啊!”这是南安的小黄,她说起她的梦想时声音里的兴奋之意表露无疑。

  “人家长13年才长这么漂亮,一点小虫子算什么!放个壁虎青蛙什么的养着,或者适当地修剪修剪,不就结了?叫他们千万不能砍呀,过两天我还要去看看呢。”

  城市绿化之楷模

  杨先生是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的秘书长,协会里的人对居住环境都比较挑剔,所以,他们自己也有对“老虎”的一套看法。

  “我有朋友曾经拿了他从空中拍的照片给我看,整个不是红的就是白的,一点绿色都没有。像我们里面这些人一直都在寻找舒适的居住环境,那什么才是舒适的环境呢?绿化、空气、水。”

  “现在又不同于以往,可以自己随便挖个坑就种树搞绿化,所以我觉得广安兄做得非常好,他这种思路就是立体绿化了啊,现在像福州、厦门等大城市都在搞这个。而且他这么一弄,家里附近的空气肯定非常好,这对居住是非常有益的。”

  “他的这个爬山虎完全可以成为我们社区、园林的借鉴啊!至于虫子的问题,搞个纱窗什么的就解决了嘛。”

  十三年辛劳不容易

  吴女士是泉州市区人,“它已经长了13年了,再怎么说也对这城市的绿化有点贡献吧?你再弄棵栽也不一定能活这么久,更不一定可以长这么漂亮是吧?再说它‘冬暖夏凉’,为那里的住户作出多少贡献呀!”

  “虫子就好办了,弄点农药什么的杀杀就可以了……反正总有办法的,我就一句话:不能砍!”

  [打“虎”方]

  风水说

  “不管信不信,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广安兄,房子外面种爬山虎不好,不只是爬山虎,还有其他的藤类都不好。”

  “因为从风水上说,房子外面种这些东西会跟人一直起纠纷,甚至是官司不断、纠缠不清。所以还是砍掉了好。”

  在某公司上班的黄小姐在电话里一本正经地说,希望能把她的意见转告广安兄。

  “请问您今年几岁了?”

  “二十多,怎么了?”

  “……”

  “你当我在说笑吗?我是很严肃的,我们家也在泉州,以前家里请的风水先生还有书上都是这样说的。”

  “科学”说

  “我以前有个朋友,他在郊外建了幢别墅,可是住了一段时间,他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胸闷,去检查身体又没毛病,房子装修也没问题,于是,大家就认为是闹鬼……”

  漳州的张先生说他也不同意在房子外面种爬山虎,因为他的朋友有过类似的经历。“后来啊,发现根本就不是什么闹鬼,是因为他家外面也种了类似爬山虎一样的藤类。请来专家说这是因为植物晚上会呼吸,所以太浓密了人就会感觉睡觉的时候很闷。”

  “可是植物呼吸不是释放出氧气的吗?”

  “……具体原理我也记不清楚了,反正就是有这么个说法。”

  “俗话”说

  很多人看了我“老虎”后都非常喜爱,有的甚至已经来向广安兄要了带回家种。可是住在市区的尤大姐有话要说了:“还是不要养家里的好,你没看现在就惹这么多麻烦吗?俗话说得好,‘养虎为患’啊!还是不要去招惹的好。”

  看这么多人关心我,不管是护“虎”、打“虎”,我都挺感动的。建议真多啊,有的人甚至建议去弄什么“驱蚊草”来跟我“同居”,听说可以“一举两得”……不要说广安兄,我头也开始犯晕了,就请大伙一起看看,给评个理吧。

  你们可以继续骚扰厝边记者小陈:22877005、28019110。嘿嘿,谁让他把我弄成名“虎”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