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门一福利院发生蹊跷中毒事件 有9人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3日傍晚,天门市达州福利院十余位老人用过晚餐后,出现呕吐、腹泻、躁狂等症状。

  至昨日,已有9名老人被急送仙桃市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天门市达州福利院有老人30余人,年龄都在55岁以上。85岁的刘腊枝老人说

,她当日下午5点左右进晚餐时,吃了约半盘黄瓜,随后便呕吐,心烦、发晕。她同时发现,其他吃了黄瓜的老人也有类似症状。院方立刻请当地医生前来为老人治疗。5日下午2时许,症状较重的9名老人被卫生部门转送至仙桃市人民医院救治。

  天门市卫生监督局吴副局长介绍,直到5日上午他们才接到有关报告。该市卫生局及疾控中心负责人立即赶往福利院调查。调查人员怀疑此事件系化学性食物中毒,抽取了中毒老人的血样及食物样品,送往省有关部门鉴定。

  另据了解,3日晚,该福利院70多岁的刘得早(音)老人死亡。5日中午12时,57岁的刘银爽老人死亡。吴就此表示,福利院已死亡的两人中,刘得早老人未吃黄瓜,应是突发脑溢血死亡,与中毒无关;刘银爽有肺心肿等病症,事发前已病卧多日,其死因是否与中毒有关,尚待进一步查实。

  仙桃市人民医院内一科荣医生说,5日天门送来的9名病人均有食物中毒症状。经治疗,他们的病情目前均已缓解。

  事发后,天门市多祥镇主要领导、天门警方、天门卫生部门均派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并组织救治。昨晚8时许,天门市副市长宋君慧等一行到医院看望了中毒老人。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