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维康:靠核心理念应对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0 信息时报
钟维康:靠核心理念应对危机(图)
时报讯

  先是雀巢事件,跟着是光明牛奶事件,然后是哈根达斯。近期以来,大企业在市场上频频“触礁”。而如何让企业在发生紧急事件后保持稳定状况再次引起了广大企业管理层的关注。日前60家企业近200中高级管理人员在有关的论坛上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南方李锦记总经理钟维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在市场上折戟之后应马上通过制定对应的调整方案和透过核心价值观传递两种渠道稳定军心。钟维康透露,其实相关的情形南方李锦记已经经历过了一次,1998年,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影响了销售,造成了产品积压,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销毁了价值50多万元的“短龄产品”。这次处理的方法并没有影响南方李锦记反而让合作业务伙伴坚定了继续合作的信心。“目前公司状态乐观其实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独特的‘自动波’领导模式分不开的。1998年的处理方式就是‘思利及人’的体现,稳定了公司和合作伙伴的关系。”钟维康说。

  据介绍,思利及人是指凡事从对方角度出发,首先考虑对方的感受。即一是对顾客提供细致、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二是让顾客代表参与决策,确定共同目标。而“自动波”领导模式则包括了“教练的心态与技巧、高信的氛围、选对人才、充分授权、高效的团队、共同的目标”六个部分。据了解,凭借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李惠森的“自动波”理念,南方李锦记获得“2005亚洲最佳雇主”和“2005中国最佳雇主”两项大奖。

  “亚洲最佳雇主”评选由国际权威人力资源咨询机构HewittAssociates(美国翰威特咨询公司)联合亚洲权威媒体发起,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科学调查,分析企业吸引人才的因素,发掘人力资源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该项评选始于2001年,此后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