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CEO预言Google崩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2 信息时报
微软CEO预言Google崩盘(图)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预言Google股票即将崩溃。

  时报讯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日前表示,Google股票正处在泡沫状态,并且迟早要破灭。但鲍尔默同时强调,他并不是在中伤Google,也不是说Google的表现不够出色。

  境外媒体引用鲍尔默的话称:“从各种正常的经济分析标准评判,Google的股价都是异乎寻常地高。”该报道还称,鲍尔默似乎在暗示Google的股价即将一泻千里,最终导致大量的投资者赤贫如洗。

  6月29日,Google公司的股价首度突破每股300美元的大关。这家既不生产也不销售任何东西的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315天),其股价就自当初的每股85美元翻了将近两番。然而华尔街的不少分析师仍认为Google股价还有上涨的空间,甚至能达到每股325或350美元。

  虽然仍是两个低调的技术天才担当头领,但如今的Google已不再是单纯的互联网技术先锋,它被《福布斯》杂志评为过去4年中全球品牌价值增长最迅速的第3名,晋级了全美公司资产排名的第23位,其845亿美元的庞大市值与媒体巨人时代华纳不相上下,同时也让维亚康姆相形见绌。

  但也有很多人认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股价达到300美元意味着又一个泡沫的产生,这个泡沫虽然很大,但随时可能破灭。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也曾在1998年达到过每股400美元的高峰,可如今也照样跌得只剩零头。那么,Google的投资者们又在重蹈互联网泡沫时代的覆辙吗,这种一天涨一月工资的好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事实上,此前曾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Google不能一如既往地每次都超出分析师的赢利预期,那么将面临着潜在的崩盘风险。标准普尔互联网股票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表示:“除非每季度的财报结果都让投资者满意,否则Google将面临潜在风险。而人们的预期已越来越脱离实际。”(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