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楼市今年“产销两旺”,商品房开工近50万平方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2 海峡都市报
晋江楼市今年“产销两旺”,商品房开工近50万平方米(图)
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楼

  N本报记者 陈小刚

  谢向明文/图

  核心提示

  来自晋江市规划建设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商品房开发和销售面积继续快速增长;到5月底,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49.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成多。晋江市新建住宅小区,已从实用型向中高档综合社区发展,开盘价也从3年前的每平方米近1000元,上升到现在的每平方米3000元。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至明年底,由于晋江市房地产将出现土地供给减少,需求逐渐旺盛的局面,房地产价格还将持续稳定上涨。晋江市新建住宅小区快速增长,也带旺了二手房交易市场。

  村民走出自建房

  近年来,随着旧城改造的力度加强、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晋江城市化进程加快;而随着阳光广场、世纪公园、江滨公园的建设以及街道绿化改造,晋江城市居住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大量的乡镇人口来到城区居住、就业。据悉,靠近陈埭的宝龙金色花园,有不少业主是陈埭镇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也使很多居民消费观念发生转变,更多的晋江居民从自建房中走出来,进入现代化的社区。

  另外,旧城改造和房地产投资者也带旺了晋江的房地产市场。一个多月前,温州有100多人组团到晋江“中国鞋都”考察,其中有一部分就是职业炒房人。

  楼盘质量越来越高

  3年前,晋江当地政府为解决职工住房需求问题,在青阳双沟开发建设竹园小区,当时的开盘价不到1000元;而此前建成入住的嘉诚鞋城商住小区、曾井小区等开盘价,也差不了多少。据了解,这些小区住房售价低,除了当时房地产市场需求不大等原因外,主要是这些小区配套不完整、户型结构单一。

  而近3年开发建设的华泰国际、宝龙金色花园,即将开工建设的兰峰花园、江滨花园等楼盘,除了根据不同业主需求,在小区内开发普通楼层、小高层、别墅等不同住宅外,都非常注重小区的绿化、环境的营造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如图),目的是打造中高档住宅小区。晋江的楼房开盘价格也从2003年开始逐年递增,2003年每平方米售价在1600元至1800元,2004年每平方米售价达到2600元,今年则已涨到3000元。

  业内人士称,晋江房地产市场经过3年的发展,对楼盘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二手房市场活跃

  这两年,随着新房大量交付使用,很多人开始卖掉手中旧房,从而释放出大批二手房房源,大大刺激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晋江二手房成交面积达8.3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27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42.24%和47%。

  家住嘉诚鞋城小区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他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是去年冬天以23万元的价格从丁先生手上买过来的,有130多平方米,虽然已使用了5年,但陈先生认为按现在的房价很值;而丁先生当时买这套房子时,花费还不到16万元,住了5年还能卖到23万元,丁先生也觉得很合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