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泽七条主干道确定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7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

  本报讯 从7月1日起,丰泽区辖区内的国道、省道等七条主要道路,有自己的名字了。

  据丰泽区民政局区划地名办负责人黄耀河介绍,这些道路,都是近年来市区不断扩大

而出现的市区主要道路,过去一直没有自己的名字,此次命名这些道路,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方便公安机关换发第二代身份证。

  这些道路的命名,是经过有关部门及乡土历史学者的讨论后报送丰泽区政府研究同意才确定的,每条道路在正式命名前都有两到三个候选名字。

  据了解,今后,泉州市民政部门将以灯箱广告等形式,对这七条道路进行地名标志设置。

  城华路:国道324线从仕公岭立交桥起至洛江区万安开发区安顺路止。城华路以华大街道的火烧桥为界点,分为城华南路和城华北路。该路段穿过城东、华大两街道,故各取一字,命名“城华路”。这条街道的命名将有利于华侨大学今后的应届毕业生迁移户口。

  北清路:从环城北路与省道307线交叉点起至与南安市丰州镇交界处止。北清路以江滨路口为界点分为北清东路和北清西路。省道307线路段穿过北峰、清源两街道,故取名“北清路”。

  通港街:从泉秀街与宝洲路交叉口起至后渚港止。通港街以拟建的立交桥(东海大街路口)为界点分为通港东街和通港西街。取通往后渚港之意,故命名“通港街”。这条街曾叫“泉秀东街”。

  安吉南路:从大坪山隧道的东出口起至与洛江区交界处止(接万安开发区安吉路)。原本万安开发区内的“安吉路”,现称“安吉北路”。接万安开发区“安吉北路”延伸到大坪山隧道东出口处称“安吉南路”。

  西贤路:从环城西路十字路口起至北清路止(旧泉永路)。泉州的“西门”到招贤社区,故称“西贤路”。

  丰海路:沿海大通道丰泽段从法石水闸起至洛江交界处止。沿海大通道丰泽段,故称“丰海路”。

  普贤路:从泉山路清源山山门前的环岛起至北清路止。此前市民一直沿袭此名,现正式命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