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疏忽车主被司机骗走220台空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40 信息时报
疏忽车主被司机骗走220台空调(图)
民警帮失主一起将找回的空调搬上车。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黄佳雁 张毅涛 田继刚)6月,广州经济开发区警方重点打击“两抢两盗”犯罪,1个月就破获刑事案件45宗。昨日,警方将超百万元赃车赃物发还事主,并公布了两宗典型案件的破案过程。警方负责人昨日表示,在以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基础成立的新萝岗区成立后,尽管版图会扩增,警方也有足够的能力和办法确保新区治安稳定。

  典型案件一:穗深莞三地抢车杀人团伙终落网

  今年1月2日,萝岗火村发生了一起抢劫汽车并杀害事主的恶性案件,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以郭粤明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一方面在命案现场展开细致侦查,另一方面,大范围地走访可疑人员情况。5天后,在东莞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案子本可了结,但是,警方充分考虑到这帮人作案地域跨度大,团伙成员多,一些成员在交代时吞吞吐吐,可能存在着没有交代所有犯罪活动。于是,办案人员再次投入到案件中,共辗转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五省3万多公里,走访群众上千人,伏击守候10多天,终于将团伙的余孽3人抓获。至此,团伙终于全军覆灭。经过初步审查,这个九人团伙,流窜于广州、深圳和东莞三地,以租车为名,分工合作对事主抢车劫财,共作案30多宗,杀害了其中2名车主,警方将3辆赃车追回,昨日发还给事主。

  典型案件二:疏忽车主被司机骗走220台空调

  发还大会现场,207台松下空调最为显眼,而喜获失物完璧归赵的事主陆先生更是连声说“想不到”,想不到警方能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破案。据陆先生介绍,他是经营货运的,今年4月29日,他接到一张单,要将220台空调从番禺运送到增城。由于司机不够,他急着找人,这时,曾帮他运过货的前司机说有一个同行,也运过货,就介绍这名鲁某来。由于陆先生又疏忽大意竟没有查看过鲁某的证件,就让鲁某5月1日开着自己的车到番禺提货,谁知竟被骗走价值近60多万的空调。警方在侦查时发现,除了一个姓外,鲁某没有留下一点作案线索。面对困境,开发区警方没有放弃,通过前司机提供的线索,经过月余的追查,终于将躲在清远忙于销赃的鲁某抓获,起回剩余的空调机207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