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上下下”查电梯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6 新民晚报
“上上下下”查电梯隐患(图)
  身为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每天要骑自行车跑七八家单位,酷暑天更不敢马虎——“上上下下”查电梯隐患

  大热天,正是电梯事故的高发季节。带上一大瓶茶水,把自行车停在楼门口,前天下午2时,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曹文荣和王耀鑫又上楼了——因为几乎所有的电梯机房都在屋顶。

  两个月内完成普查

  “江宁街道一共有220家单位,在用电梯491部,”说起自己管辖区域内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曹文荣如数家珍。最近连续高温,两位协管员每天要跑七八家单位,才能在两个月内完成对所有电梯的“普查”。

  “电梯关人可不是闹着玩的。”来到陕西北路的美丽园商厦,曹文荣和搭档王耀鑫就直奔电梯轿厢,详细记录下电梯的维修保养单位、年检情况等。因为是老大楼,又值高温季节,两位协管员放心不下,在大楼安保人员的陪同下,又来到位于楼顶的电梯机房查看。

  忍着闷热埋头检查

  打开机房大门,曹文荣和王耀鑫的后背已全部湿透。老大楼的机房里没有空调,在太阳的直射下更加闷热。豆大的汗珠从曹文荣的额头滚落,又滴在眼镜上,模糊了视线。老曹脱下眼镜擦了擦,刚想喝口水,停了停又忍住了。

  “水喝多了就更容易出汗,一部电梯查下来衣服就湿透了,”对于记者的疑问,老曹不好意思地回答说,“衣服干了背后白花花一片,实在难看。”大热天里巡查,协管员们每天要换两套制服。

  自制解暑降温凉茶

  可这水又不能不喝。不得已,老曹“独家秘方”配置了“强力型”解暑降温茶,将苦瓜片、苦丁茶、决明子、杭白菊、金银花等7味清火佳品冲泡入茶,实在口渴了,就喝上一口。

  从美丽园商厦出来,老曹和老王又马不停蹄赶往江宁路上的新江大楼……本市首支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队伍成立至今刚满一年。作为一名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更大的压力源自这份工作的责任。“做安全工作永远没有庆功会,”正是在一次次“上上下下”之间,他们发现了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使今年“电梯关人”事件明显减少。本报记者薛慧卿

  电梯安全协管员正在电梯机房内检查电梯安全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