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元“真优味”铝超标再次提醒——儿童,请远离膨化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暑假来临,膨化食品成了不少孩子的最爱。可日前曝出的膨化食品铝含量超标事件提醒家长们注意:儿童不宜过多食用膨化食品。

  FF-1发酵粉成“疑犯”

  日前,江苏省卫生厅发布通报称,有3家企业生产的11个规格的膨化食品被查出铝含量

超标。其中,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个批次“真优味”膨化食品榜上有名,最严重的产品铝含量超标竟8倍。膨化食品为何会铝含量超标?

  记者昨日获悉,生产膨化食品的一种辅料“FF-1发酵粉”可能引起铝含量超标,但具体原因还要等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得出结论。

  突查华元食品公司

  前天,松江区质量技监局对位于叶榭镇张泽食品城的华元食品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成品仓库中,执法人员未发现被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抽查判为不合格的同批次产品。为了帮助企业查明此次铝含量超标的原因,执法人员还对原料、辅料和包装材料的进货检验和证明、产品配方以及加工过程的质量控制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调查分析。

  同时,执法人员还封样抽查了存放在仓库中的“真优味”龙卷果、鲜虾条、三文鱼片、海鲜片等同类产品以及涉嫌引起铝含量超标的辅料“FF-1发酵粉”。有关样品目前已送往专业机构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下周可揭晓。

  膨化食品营养不全面

  有关专家指出,近年来膨化食品凭着良好的口感和炫目的包装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喜爱。膨化食品虽然口味鲜美,食用方便,但从成分结构看,它的营养是不全面的,且高糖、高油脂、高热量和高味精含量,大量食用容易造成饱胀感,影响正常进餐。

  因此,消费者食用膨化食品应注意:

  不宜过多食用,长期大量食用膨化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吸入高,若运动不足,易出现肥胖;

  不宜空腹食用,因为在空腹的情况下,膨化食品所含有的铅、砷等特别容易被身体吸收;

  儿童应少吃膨化食品,孩子大量食用膨化食品会影响正常饮食,破坏营养均衡;

  应尽量选择购买密封包装的膨化食品,散装销售的膨化食品由于裸露在空气中,容易造成酸败和卫生指标超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