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寻失物酬以“拥抱”,无聊粗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35 中国新闻网

  据《楚天都市报》7月6日报道,武汉某高校的一位女生,因为男友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她的、价值200多元的裙子“神秘”失踪,便在校园内贴出“悬赏告示”表示:对提供该裙子线索或证据者,奉献一个拥抱和500元现金。

  心爱的礼物丢失了,自然迫切希望能尽快物归原主,即便付出比失物价格更多的酬金,也是值得的。然而,为找回一条裙子,除付出双倍于物品价格的酬金外,还非得要酬以一

个拥抱,这就有些不可思议了。

  我们假设提供线索或证据的是一位男生,因为只有这样,“拥抱承诺”才更有“价值”一些。那么,这个“男女拥抱”的承诺意味着什么呢?是人与人之间的友爱表示,还是故意用女性的“引力”调动男士的“主观能动性”?我想是意在后者吧。

  简单的寻物启事也非要附加“拥抱”的噱头,虽然表现了她的开放豪爽性格,却也未免显得有些无聊和粗俗。从另一方面说,女生主动向男性“酬谢拥抱”,也属于一种“自作多情”,自以为“你能拥抱我”就是很了不得的事。甚至可以说,这是对男性道德素质的低估,是对男性人格的低看。

  从寻找失物酬以“拥抱”所折射出的,是而今部分大学生价值观的迷失。

  【来源:当代生活报;作者:马赛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