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将公开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历史上的今天,“七七事变”爆发。为了纪念这一国人永难忘却的日子,中国档案出版社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推介即将出版的《日本侵华战犯笔供》丛书。该书首次影印公布了45名日本侵华战犯的亲笔供词,这既是日本侵华战犯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罪行的直接陈述,也是我国首次系统地公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原文。

  由中央档案馆整理、中央档案馆出版社出版,四川新华出版社策划的该套丛书,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为“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并被指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的重点出版物。它为揭露日本侵华战争罪行提供了更多真实而丰富的书面铁证材料,正象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在会上所说:“它将为中华民族留下很多珍贵的材料”。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共10卷,收录了1956年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审判的45名“二战”时期日本侵华战犯的亲笔认罪供词,同时还附有中央档案馆馆藏的有关照片和图片。这些战犯的笔供原文约有7000到8000页,为真实展现供词原貌,书中全都采用供词日文原件和当时最高人民检察院按日文翻译的中译文原件影印刊出,而未作任何删节。对其中涉及的人物和事件未作考订,为保护遭受日军性暴力侵害的妇女的隐私,并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影印时,出版方对部分涉及到的姓名做了技术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