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为娃娃开片“绿地”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暑期怪象网吧竟成‘托儿所’”追踪

  本报讯(记者蔡宇) 本报关于家长们将娃娃“寄放”在网吧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我省建立网吧长效管理机制现场会议在成都召开,有关专家建议,应该在经营性网吧多开辟儿童“绿色空间”,方便孩子上网,也方便有事的家长。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还委托本报收集意见,共同改善网吧管理中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昨日上午9时,来自四川各市、州的文化局领导汇集于成都,参加四川省建立网吧长效管理机制现场会,本报昨日关于“暑期怪象网吧竟成‘托儿所’”的报道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一位地方文化局领导发表观点:“家长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为了方便自己,但客观上却造成了营业性网吧违反国家规定的现实,始终是不妥的。”另一位与会者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网吧,他认为,不管是孩子自己要进网吧,还是家长主动将孩子送进网吧,明知道这是违规行为的网吧业主就应该坚决拒绝家长的要求,如果没能守住原则而造成违规的既定事实,那自然就应该承担被处罚的责任。

  而对于暑假期间孩子的去处,大家也提供了不少的建议。一位省文化厅的工作人员介绍,并非所有的营业性网吧对未成年人来说都是绝对的禁区。自去年开始,省文化厅就开全国先河在成都选择了2家软硬件均符合条件的营业性网吧,从其营业区内划分出一块“绿色空间”的专区,与社会人员上网相分离。“到过这些营业性网吧专区的娃娃和家长,都对这种方式赞不绝口。临时有事的家长完全就可以把娃娃‘寄放’在这种专区里嘛。”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也表示:“娃娃到网吧上网并不完全是雷区,我们的工作也是要以人为本,还是应该看民意。”窦维平介绍,自去年首创在营业性网吧划出“绿色空间”后,目前并没有大面积推广的原因,也正是由于还没能收集到更大范围对此举的民意。窦副厅长恳请本报:“能不能开展一个调查,收集一些家长的态度,再把民意反馈给我们,让各界共同改善一些可能存在的不合理的地方。”

  今日和明日上午9:30———11:30,本报特别开通民意调查热线86969114,请广大家长就“将娃娃‘寄存’营业性网吧”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