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本性如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不能不承认,采访前后,我对赵本山的认识有所改变。

  在酒店门外,我见识了赵本山的豪爽,初次见面,他主动邀请共进午餐;在餐桌上,我见识了赵本山的魅力,谈笑之间,为辽足引资数百万;在采访中,我见识了赵本山的豁达,他无话不说,没有“禁区”,而且句句掏心窝子。

  本性如山,憨实,爽快——这不像是一个人们见惯的“大腕”,但这也一定是赵本山成功的原因。

  很多话,别人说可以过于矫情,但从赵本山的嘴里说出来,却有着很大的说服力。赵本山就像是一碗醇醇的“二锅头”,他不光逗人笑,他还让人思考。他说,“足球是11人转”,他还说,“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来做”,听着赵本山的“足球经”,你会发现,简单思考,有时候可以带来简单结果。

  赵本山一再强调,“坐下就是朋友”,因此他不避讳我的记者身份,甚至在餐桌上就谈起了辽足明年的打算,其中包括许多“机密文件”。我一边听着,一边感动着。同样感动的还有徐明,这个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感慨地说:“今天我又认识了一遍本山。”

  采访前,很多人告诉我,要接触赵本山,很难很难。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临时提出的“5分钟采访”,最后竟然变成了一个小时。卫平董事长的引见,曹可凡老师的出席,加上赵本山的好心情,这可能是我顺利采访的原因。当然,应该还有一些别的因素……

  走出联洋俱乐部,窗外大雨倾盆。赵本山用一个笑话代替告别辞,然后钻进车走了。留下我们几个人,在门口捧腹大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