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国产电子政务平台方案出炉 曙光服务器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近日,中国第一个国产平台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正式出炉,并取得成功实施。

  国内领先的服务器厂商曙光,成为入选该方案的唯一硬件品牌。

  构建以国产软硬件产品为核心的完整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根本解决中国信息化过程中

面临的安全和自主知识产权等系列问题,是中国政府信息化的总体发展需要,受到了国信办、信产部、科技部等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期望。经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牵头,携同中国Linux产业战略联盟和电子政务软件产业化联盟的六家成员单位,曙光公司、先锋软件、武汉达梦、中科红旗、无锡永中、东方通科技等六家国产软硬件企业联合向外界正式发布了中国第一个全国产平台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并通过了全国政协办公厅为代表的一批政府用户的率先示范应用。

  该方案围绕先锋政务通办公平台软件的应用,首次完整实现了曙光服务器、红旗LINUX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永中OFFICE和东方通中间件等一系列国产软硬件产品在一起良好稳定的运行。作为唯一入选的服务器厂商,曙光公司在该方案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曙光服务器良好的兼容性、稳定性和可用性为该方案研制成功和顺利实施提供了优秀的硬件平台。

  作为国产服务器厂商中的佼佼者,曙光一直积极参与“十二金工程”建设,为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曙光服务器已广泛应用于财政、税务、公安、社会保障、水利、质检、审计等领域,如在国务院信息化中心、河南巩义、山东烟台、新疆地税等地的应用已成为中国电子政务建设的成功典范。

  2005年7月,曙光即将迎来公司成立十周年大庆。据悉,届时曙光公司将会正式发布“服务超越”战略,基于此战略,其将不断提高技术核心竞争力和方案整合能力,并提供更为贴近用户的快速响应的专业服务。此次曙光成功入选国产平台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正是这一战略的前期成果体现。

  业内人士分析,10年来,作为国家863计划科研成果的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的成功产业化,与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和中科院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中国政府不仅是曙光超级计算机研制与产业化的重要支持者,同时也是曙光服务器在市场上的重要目标客户群之一。此次曙光能作为唯一服务器厂商入选首个国产平台电子政务方案,已经显示出曙光作为服务器“国家队”的独特战略优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