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民认为互联网的重要性已超过所有其它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最新发布的一份中国互联网情况报告显示,对于中国网民来说,互联网作为信息来源的重要性已经超过所有其他媒体。

  7月7日下午,社科院副研究员郭良在中科院学术报告厅发布了《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

  报告中写到,对于网民来说,互联网作为信息来源的重要性已经超过所有其他媒体。这是非常有标志意义的。

  报告同时也写到,超过70%的网民和非网民都认为电视和报纸是重要的信息来源,这说明网络的使用迄今为止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传统媒体在人们生活中的结构性作用。另一方面,具体到单个媒体,就获取信息而言,更多的非网民比网民认为电视和报纸比较重要,而更多的网民比非网民则认为书籍和杂志比较重要,这说明网民和非网民在媒介使用方面有着不同的取向,或者说,阅读书籍和杂志较多的人更可能通过互联网获得信息。

  报告指出,高达79%的被访对象人认为电视对于获取信息来说非常重要或者比较重要,认为报纸有同样程度重要性的被访对象也有75%。其次重要的是互联网和书籍,有大约50%的人认为互联网和书籍是重要的信息来源。认为广播是重要的信息来源的人只有41%,而重要性最低的信息来源则是杂志,只有35%的被访对象认为杂志是重要的信息来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