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人把互联网看作信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45 国际在线

  最新发布的一份中国互联网情况报告显示,中国人更多地把互联网看作信息中心。

  7月7日下午,社科院副研究员郭良在中科院学术报告厅发布了《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

  报告试图通过通俗的比喻了解互联网在人们心中的印象。从调查结果看,把互联网看

作信息中心的人最多(占被访者的79%),其次是新闻媒体(55.1%),认为互联网是游乐场和社交场所的比例非常接近,分别为36.5%和36.3%,2003年认为互联网是图书馆的比例最高,达到了52%,而今年持同样看法的人却只占被访对象的29.5%。认为互联网像是学校的比例也只有19.1%。

  对互联网的看法和态度,可以直接影响到互联网的采用和使用。在2003年的调查中,报告曾通过对网民和非网民的对互联网的不同看法和态度进行分析,得出了对网络的消极态度影响了普通民众对互联网的使用的结论。(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