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高温用水攀升 今夏供水充足但市民仍须节约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报道:“虽然由于这两天我市持续高温炎热,7月4日我市自来水日供应量攀升到56.8万立方米,为今年来的最高值。但自来水的供应目前正常。”昨天,我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市民通报了自来水目前的供应状况。

  市自来水公司生产科张科长介绍说,由于前段时间持续多雨,我市高温炎热天气明显延后,近两天的炎热天气虽令我市日用水量明显攀升,但还未达到历史最大日供水量61.5万

立方米的水平,今年我市的用水最高峰其实还未到来。

  张科长介绍说,为保证盛夏高峰期市民生活用水需要,他们在此之前已对全部供水设备进行了一次检修。同时,他们还结合我市今年的季节特点,加大力度,做好防汛、防洪和防火各项工作。目前,我市水厂的日制水能力达90多万立方米,因此,尽管盛夏我市的日用水量还会急剧增加,但市民们完全不必担心供水不足的问题。

  针对我市一些单位和个人认为,汕头市不是一个缺水的城市,特别是今年我市雨水充沛,用水方面不必太节约的情况。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雨水充沛,对于靠水库蓄水的潮阳来说,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潮阳的供水压力,目前我市水厂日调度潮阳用水只有一千多立方米,而在往年的干旱年份,日调度到潮阳的用水量最高达4.7万立方米。

  据介绍,大面积持续的降雨导致溪水的含泥量增多,生产压力反而加大。同时,我市一直以来使用的是过境水,过境水的水量受季节气候和上游的影响较大,水质难以得到保障,缺水的潜在威胁依然存在。

  对于部分市民随意浪费用水的现象,自来水公司呼吁市民节约用水,共同珍惜有限的水资源。(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