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国足2006比赛计划出台:朱广沪统领 法意荷约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尽管到现在为止,足协在08组队的大方向上尚未最终敲定究竟是走大国家队或大国奥队还是走一队二组,但联赛赛程、国字号的计划安排已经基本出台。中超联赛联赛在26周内进行完,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至少半年。

  联赛26周,国足集训半年

  据知情人介绍,在08奥运备战问题上,国家体育总局已经要求下属各运动管理中心必须要采用长期集训的办法,而且国家队每年的集训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正是在这一指示下,足协有关部门已经在协商制定明年的有关球队集训事宜。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目前,足协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负责拟定国奥队伍的备战计划,从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朱广沪未来肯定将统领国奥队。

  在荷兰世青赛结束之后,足协联赛部按照总局的指示精神,初步提出了明年的联赛安排计划,2006年的中超联赛初步拟定于3月11日开始,16队参加的30轮联赛以及足协杯赛将压缩在26周时间内全部结束,联赛初步定于10月底结束。其中德国世界杯赛期间联赛将宣告暂停,国家队、国奥队也将利用这段时间组织集训。除了国内联赛,今年联赛的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将参加亚冠联赛,联赛冠军还将于7月20日开始征战第四届A3联赛。除此之外的其他所有时间,将全部交给国家队或国奥队组织集训,用于备战08奥运。

  此外,考虑到2006年总共有8个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联赛期间遇到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时,采用提前一周到10天暂停联赛的办法,以便国家队或国奥队集中参加比赛。在国家队或国奥队比赛结束之后,马上就重新恢复联赛。根据上述情况,国家队在冬训期间和夏季联赛暂停期间有整块的大段时间组织集训。

  同时,国家队教练组在拟定明年集训计划时,也充分考虑到明年联赛将重新恢复升降级,尤其是在联赛后期,各队为夺冠或者保级肯定将全力以赴,国家队也将尽可能在该时期少占用时间、少从俱乐部抽调人员,从而尽可能考虑和照顾到地方俱乐部的利益。尤其是朱广沪曾在深圳执教了5年,充分了解和体会俱乐部在关键时刻用人方面的难处。

  杯赛任务2个,法意荷约战

  按照这样的原则,国家队或国奥队在今年11月6日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就将展开较长时间的集训,直至明年3月初。按照亚足联6月14日在吉隆坡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最终确认的2006年亚洲足球赛事表,明年国家队或国奥队将面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具体时间是:2月22日、3月1日、8月16日、9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除了亚洲杯预选赛外,国奥队还将参加明年12月1日正式开幕的多哈亚运会。

  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是明年中国足球面临的仅有的两项正式大赛任务,其中,由于亚运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队,足管中心有着明确的任务指标。这可以说是08国奥队正式组队之后面临着的一道坎。需要指出的是,亚运会男足赛开始之前一周,即2006年11月22日将进行亚冠联赛最后冠亚军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届时一旦有中国球队闯入决赛,国奥队与地方俱乐部又将出现用人上的矛盾。

  除上述两项正式大赛外,目前中国足协收到的国外邀请不少,例如,荷兰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正式发出邀请,希望中国队在明年1月份赴荷兰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2008年欧洲杯的联合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在明年8月28日至9月6日之间赴瑞士参加一项四国赛,确定的对手是奥地利队和瑞士队;今年6月份因故被推迟的中国队与法国国家队的友谊赛也有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进行;去年11月份因故被取消的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也有可能在明年进行。也就是说,明年国家队或国奥队除了两项正式国际大赛之外,与欧洲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的机会和场次并不少。(来源:体坛周报作者:马德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