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启功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数千人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漫天阴云不期而至,匆匆推开占据京城多日的毒日,为即将永远离开人们的一代大师启功送上一片阴凉,也为无数怀念先生的人们平添了一份沉重。9时30分,国学大师、著名书画大师、著名教育家启功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正式举行。

  今早7时,前来参加启功先生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人士就陆续来到八宝山殡仪馆,人群

中有几岁的孩童,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人们胸前佩戴着白花,面容凝重,都赶着为这位大师做最后的送别。8时,人流激增,空气中弥漫着悲痛的气氛。来自山东金乡法院的崔正武从1985年起一直跟随启功先生学习书法,听闻启功先生逝世,当时就从山东赶往北京师范大学参加纪念启功的吊唁活动,昨晚又连夜赶火车奔赴北京,今早一下火车便直奔八宝山殡仪馆。

  灵堂内启功先生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神色安详,他的遗像高高悬挂,照片中的他脸上挂着微笑,依然慈祥可亲。遗像上方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启功先生”。灵堂内哀乐低回,人们表情沉重,有很多人失声痛哭。

  记者看到,在八宝山殡仪馆的南侧,悬挂着“高山仰止”,“功德言三立”,“名垂中外,文著古今”等很多各界人士送来的挽联。至发稿前,前来送别启功先生的人已达6000余人。(王怡、党晓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