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海被拘105天后有转机:证据不足可能取保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10 中国新闻网

  据有关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被拘105天后,张海的事情最近将有所变化,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方面得到的消息:张海很有可能取保候审。至于可能性有多大,有关专家认为可以达到80%。

  3月23日,张海因涉嫌挪用资金,被佛山警方拘留;4月30日,佛山市检察院正式批捕张海;6月1日,张海的律师张民在经过多次申请之后,终于见到了当事人张海;7月6日,关

于张海可能取保候审的消息传出。至此,已经105天了。

  事实上,在张海进去最后,张家聘请的律师张民就一直在努力,争取见到张海,但是,一次次地被驳回。经过努力,佛山警方终于同意张民以及张海的父母探望张海,但第一次只允许张民去。6月1日,张民在警方的监视下在佛山石湾看守所见到了张海,这也是张民第一次亲眼看到张海。见到张海时没有发觉他和照片或者录像中有什么不同。见面之后,张民与张海就事关案件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想法,半个小时后会面结束。

  此后,张民和他的律师团继续在广州搜寻证据,同样在6月,张民又先后两次见到了张海,并且谈论了一些东西。7月初,张民再次申请会面,佛山警方再次同意了。从最初申请死活不同意见面到同意见面,而且多次申请均得到了批准,张民感觉事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期待着张海的案件有变化,期待好消息。

  对于张海事件的发展,有关法律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张海的案子如果证据确凿的话早就应该被检查机关提起公诉了,也应该在法院开审了,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没有进行。

  对于张海被取保候审,他认为应该可以,刑事诉讼中的取保候审是指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对未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为防止其逃避侦查、起诉和审判,责令其提出保证人或者交纳保证金,并出具保证书,保证随传随到的一种强制措施。取保候审的适用条件中第二条: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害性的,张海就适用。

  记者随后查询了关于取保候审的一些认定程序,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的,由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依法作出决定。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决定取保候审的,由公安机关执行。目前,从佛山警方得到的消息是张海取保候审很有可能,目前,警方仍然在相关方面进行调查和总结。(《足球·劲体育》王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