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果进入采摘期急需销路 国亲农业访问团赴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七日电 (记者刘舒凌路梅)七日上午十时,以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为团长的台湾“国亲农业大陆访问团”搭乘华航CI605航班经香港前往北京,将就台湾水果登陆细节与中台办及相关部门举行协商会议。

  上午九时许,访问团在桃园机场出发大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团长曾永权介绍,八日上午,国台办将邀集大陆农业部、商业部等部门官员,与主要由国亲“立委”组成的访问团进行会谈。最主要目的是通过沟通,了解台湾水果登陆的相关事情。

  他说,七月就是台湾水果的盛产季节,访问团希望能在短促的两天一夜访问中达成较具体的成果。

  曾永权表示,访问团一行昨天拜会行政部门“陆委会”、“农委会”,听取了相关意见,也会把这些意见带到会谈中去。“我们不做任何文件的签署,我们代表农民的期待,去做沟通和了解。”

  来自台南的亲民党“立委”蔡胜佳特别强调,七月底开始,台湾绝大部分水果将采摘,盛产的压力让我们农民感觉,应赶快找出路。

  他说,执政当局说水果销售到日本、新西兰,这是顶端的百分之五到十的那一小部分而已;其他百分之九十的水果一定要找出路,农民非常着急。

  蔡胜佳说,这种压力一定要释放、解决,通过此行到北京沟通了解,期望找到可以解决的路。

  他与国民党“立委”李全教都强调,访问团成员并未参与任何水果买卖,完全是站在农民立场争取出路。

  高雄县的国民党“立委”林益世说,国亲两党前几次去大陆,已经把几个原则谈定。接下来要做的蛮简单,在大陆我们需要一个市场,希望谈关税的降低,台湾的部分,就是一个检疫的问题。

  对于当局是协助或阻碍农产品登陆,他有所怀疑,“怎么到了现在问题重重,多了好几层关卡。”

  林益世希望,这次到大陆去,能够确定细节上要怎么做来推动水果登陆。

  据了解,访问团成员包括了国民党方面陈杰、李全教、林益世、吴志扬、张荣恭,亲民党方面钟绍和、蔡胜佳、陈朝荣、冯定国、高思博、黄泮宫。访问团行程为两天一夜,预计于八日晚间返抵台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