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慢脚步读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3 青年时讯

  《生命就是做自己》字里行间透露的是生活的智慧,是面对人生的坦然与从容。生活的一切磨难都是人生赋予你最好的珍珠玉石,一人好景,一岁繁花,本无须远求,只要能以无沾染的心,用巨细靡遗的双眼,真正去领略、去感受,那就是你的幸福。作者以其惯有的知性的心灵、感性的思维和娓娓叙述的笔调向读者述说着人生的哲理与智慧。

  生命所给予我的许多磨难历炼,我坦然接受,也许是有这些激励的因素存在,我才能

更珍惜现在的一切,也许这就是“人生”,酸、甜、苦、辣、咸五味并陈,是困顿也好、是挫折也罢,休管这些风风雨雨如何演变,我想,这一切仍然值得感谢。因为,生命选择了我,而我选择,做我自己。

  正如书中所言,一个人只有活出“真实的自我”才有力量,像平日的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所以不必为莫须有的罪名而难过,别人批评是可以当作反省自己错误的根据,不必计较。永远都不要对你的敌人报复,因为,不要浪费时间在仇恨及愤怒上,若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让自己活得更好更充实,这就是送给敌人最好的礼物。

  生命,是上帝最美的恩典。在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生命的转折与停滞,会遇到生命轨迹的断裂,凡事都应勇敢面对。每个人在世间就犹如一个农夫一般,每个人都有一亩田,你种些什么,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子来,若是种了恶因,就会结出坏的因缘。在人生中要感谢“贵人的提携,小人的激励”,让伤痛成为最美丽的力量,并内化成生命的动能,生命依旧可以亮起来。成功的路上没有坦途。要获得成功你需要具备多种品质,但是你一定要有能承担痛苦的勇气,成功的定义虽因人而异,但是“唯有做自己”,才是唯一赢回自己的方法,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放松但不是放弃,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远。在这一路上,可能布满荆棘,可能开满鲜花,但是你不能为困难所吓倒,也不能为鲜花所满足而停滞不前,要学会以柔克刚,从容面对顺境与坎坷,生活会给你最丰厚的回报。

  我们总是感叹生活太忙碌,没有一刻得以清闲,你不妨放慢脚步,读一读的《生命就是做自己》,生活或许可以获得片刻的宁静,释放心情,生活也许就会多几种色彩。

  《心灵体操》

  作者:刘心武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处在社会转型期的人们,心灵发生着频繁而巨大、急剧又微妙的变化,《心灵体操》意在倡导通过做心灵体操,让心灵保持健康与纯洁。刘心武说,这些随笔首先是为自己写的,“坦率地说,与大家一样,我的内心深处同样有着大块的灰色地带。比如我在50岁以前,有嫉妒同辈作家之心,害怕他们超过自己;60岁后又羡慕青年一代作家的才情,恐慌他们盖过了我们这代作家的风头。好在我这些年及时‘做操’,才驱散了郁积在心里的阴影,心态变得健康明媚起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