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烦就是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3 青年时讯

  老婆是个菜鸟,经常坐在电脑前唉声叹气,其主要内容是抱怨病毒多。只要我一走过去,她就会说:这个东西没见过,肯定是病毒。或者是:又死机了,这病毒真讨厌!后来她干脆下结论说,这个电脑没用了,全是病毒。

  其实病毒哪有这么多。很多情况下,都是她玩不转,或者搞不懂。这是菜鸟常见症状,怎能信以为真。但每次,我都表现得如临大敌,以示重视。否则她就会在那儿哇哇大叫:

老婆很生气,问题很严重!

  遇到我老婆这样的人,病毒制造者也冤屈,他们遇到了冤假错案制造者。我老婆搞的就是有罪推论。当然首先,他们应该感到惭愧———许多我老婆指称的病毒品种,他们都还没来得及研究。

  渐渐我发现老婆并不是胡乱大叫的,里面有规律。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凡是给我带来麻烦的就是病毒。其实老婆还是有点道理,从当初的CH病毒到现在的QQ病毒,我们真是吃尽了苦头。而它们统统都是麻烦制造者。

  问题是,许多让人生气的东西,既不是CH,也不是冲击波。无非就是,看你工作辛苦了,偶尔弹出个美女来,给眼睛解解乏。如果弹到我面前,可能会收到应有效果,但目前电脑智商还不高,无法判断主人性别,所以一律弹美女。这样弹来弹去,就成了麻烦。因为,电脑死机了。

  把电脑都弄死了,还不是病毒是什么?这是我老婆的逻辑。我很难提出反驳意见。反复骚扰你,不断制造麻烦,直到将你的电脑弄死,完全符合病毒的基本特征,应该杀无赦、斩立决。可是,杀毒软件杀不了它,因为它不是病毒,而且是善意的。就算你对美女不感兴趣,可是,传达最新资讯有错吗?给你提供免费空间有错吗?这么好的页面让你设为主页有错吗?后来有人发明了一款拦截软件。无论对错,一律给我拦住!至此我才明白,不堪其扰的,岂止我们一家子。

  现在我有了新的想法,如果网下也有个拦截软件就好了。这样一来,卖花的孩子就不会抱着我的腿不让走了,发广告单的就不会再骚扰我的胸口了,层出不穷的新鲜玩艺也会让我的耳根清静了———按我老婆的逻辑推论,这些都是病毒啊。

  你给我制造麻烦,我说你就是病毒。所以,我老婆是对的。可见,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揭示真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