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懂光圈照样做摄影狂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3 青年时讯

  不懂光圈和B门照样做摄影狂徒,2004年10月《华尔街日报》在不起眼的地方宣告,各种数码照片充斥在互联网上。

  不需要任何摄影技术培训,也不需要多少专业装备,数码拍摄者们坚信自己能把握好数码相机。如果统计拍摄数量最多的数码相机狂人的话,很多职业摄影记者都会汗颜,与他们相比,马路上神出鬼没的交通协管员才是中国数码相机时代的主人翁。协管员们每天巡逻

在大街小巷,一旦发现违章停车者,贴上一张200元罚单的同时,也会用数码相机狠狠地拍下你违章停车的证据。

  无效低质的大量拍摄与少数派的精品主义,成为了数码时代新摄影现实。

  至今全世界的知识分子仍然热衷于讨论摄影的意义。在2004年,布勒松、赫尔穆特·纽顿与理查德·阿维顿三位大师相继辞世,似乎传统意义的摄影艺术,也随之渐行渐远。

  在傻瓜机和数码相机之后,每个人突然之间获得了一种新的技巧,可以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捕捉到每一个瞬间。布勒松用鲜活的人代替了过去的英雄们在构图中所占的位置,而今天的摄影者们正在用无时无刻无所不在的数码相机和摄影手法,抹去英雄主义的余晖。“影像不仅在记录历史,同时因为影像技术的变化,悄悄地在影响着记录的痕迹”。

  讯闻/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