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新烽:寻访帕泰岛郑和船队后裔的首位中国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45 人民网
李新烽:寻访帕泰岛郑和船队后裔的首位中国人(图)
人民网记者李新烽

  人民网北京7月7日讯人民网记者李新烽2002年3月赴肯尼亚拉木群岛的帕泰岛,寻访郑和船队水手后裔,成为第一个前往当地采访的中国记者,也是第一个去那寻找中国人后裔的中国人。

  2003年5月,李新烽再度前往帕泰岛进行采访,探访了当地数户中国人后裔家庭,其中包括被称为“中国学生”和“中国女孩”的姆瓦玛卡·沙里夫的家。其后,李新烽又专程去了拉木女子中学,见到了正在那就读的姆瓦玛卡,还亲自向她捐助了1万肯尼亚先令(约合1000元人民币)。

  人物简介

  李新烽,博士,1960年生,陕西省渭南市人。1981年毕业于西安外语学院英语系,后留校工作。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87年至199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部工作,期间曾赴英国留学,1994年获英国威尔士大学文学硕士学位。1995年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同年调入人民日报。1998年至2005年任人民日报驻南非首席记者,足迹遍布20多个非洲国家。2000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国际新闻二等奖,曾两度被评为人民日报先进个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