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通过对话增强韩朝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7日在汉城发表谈话强调,韩国对朝战略的最重要核心是通过对话增强彼此信任,解决南北关系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双方发生武装冲突。

  当天,卢武铉出席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的座谈会,回答韩国各中央媒体负责人提出的有关南北关系、政治、经济、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卢武铉说,韩国将通过对话处理南北关系问题,但对话不能仅坚持韩方的要求,也要承认和接受朝方的要求。对话需要体现适度的灵活性,应当采取能达到目的的对话战略。从单纯的相互对等原则出发去看南北对话可能存在某些“不当之处”,但只有坚持对话才能解决南北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他说,在南北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南北方应彼此增加信任,其次是最大限度防止双方因偶然因素爆发武装冲突。韩朝双方是彼此增加信任,还是彼此破坏信任,成为检验韩国推行的对朝战略成败的最重要标准。当前,朝鲜半岛西部海区可能爆发的武装冲突,将是破坏韩朝关系的最危险因素。韩国应推动韩朝彼此建立信任,防止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爆发武装冲突。

  在谈到媒体关心的韩朝首脑能否举行会晤的问题时,卢武铉说,韩朝首脑举行会晤本身不是目的。如果韩朝首脑通过会晤能解决朝核问题和推动南北关系发展,那么会晤才能有效;反之则无效。卢武铉表示,他对韩朝首脑会晤持开放态度。只要朝鲜在朝核问题上改变思路,他愿意随时随地参加韩朝首脑会晤。

  卢武铉说,尽管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存在很多困难,时间可能会拖得很长,但他一直坚信六方会谈能够解决朝核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