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停止对美出口部分产品类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提醒中国纺织企业停止对美出口部分产品类别,同时密切关注商务部即将公布的许可数量,并考虑明年对欧盟出口安排。

  美国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对中国棉制裤子等三种纺织品设限,五月二十七日又对中国人纤制裤子等四种纺织品设限;根据中欧纺织品协议,欧盟于六月十一日对中国梭织棉布等

十种纺织品设限。以上数量限制的期限均至今年底。

  商会称,根据中国、美国和欧盟海关的统计,截至七月四日,美国设限的纺织品绝大部分将很快封关,而欧盟设限的部分类别数量则比较紧张。

  商会称,如果考虑到转口因素,实际情况将更为严重,它特别提醒纺织企业立即停止出运三四七/三四八、三三八/三三九、三五二/六五二、六三八/六三九,对六四七/六四八、三四零/六四零,已在手合同要尽快安排生产和出运,接新单要非常谨慎,尽量不接。

  与此同时,根据欧盟清关进度和中国出运进度推算,五类(毛衫)、一百一十五类(亚麻或苎麻纱)、二十类(床单)、三十九类(桌布)、四类(T恤衫)、六类(梭织裤子)的数量相对比较紧张。如无配额管理,五类、一百一十五类基本将在八月份封关;二十类、三十九类、四类、六类也将在九月底之前用完限量;七类(女式衬衫)、二十六类(连衣裙)的限量将用至十月份;其他几种产品则基本可维持到年底。其中,五类、一百一十五类、二十类和三十九类出运进度非常快,截至七月四日,出运数量已分别占设限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七点二、百分之四十四点五一、百分之三十七点八五和百分之三十一点二九。

  商会提醒企业,在密切关注商务部即将公布的许可数量的同时,还要考虑明年对欧盟出口安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