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草原”——甸子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30 人民网
“空中草原”——甸子梁(组图)
  在蔚州城南40公里蔚涞交界处,突兀拔地而起一片海拔2158米、30平方公里的高山草甸,它与金河口森林公园东西遥遥相对,这就是蔚县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空中草原”甸子梁。

  甸子梁,因其高峻平坦而被冠以“空中草原”,说是草原,其实它更是花园。这里夏季无酷署,春季无沙尘,空气新鲜,花草如织,绿茵如毯,白云蓝天。在方园30平方公里坦荡如砥的草甸上,没有一棵乔灌,只有茂盛的小草将原野厚实地覆盖。这里没有一颗不开花的草,一串串、一丛丛,殷红、湖蓝、雪白、如霞、如烟、如练,奔放的、温柔的、炽热的、含蓄的,绚丽香翠地装点着整个原野。连名子都起得美妙动听:霞草、翠雀、天仙子、百里香、八宝景天、金丝蝴蝶、雪山点地梅等。

  在8000亩落叶林海中,野鸡、山兔、豹子、狐狸、野猪时常出没;盛产的榛子、沙棘、地皮菜、香蘑、山丹花等颇具观赏和食用价值。甸上坦荡如砥,山花烂漫,牛羊成群,辽阔空旷;甸下峰峦叠障,云涛雾浪,深秘莫测。“老鹰岩”、“探险崖”、“南北姑娘石”、“蒙古包”等景点,一派塞外风光,美不胜收。

  更为神奇的是多样的气候条件共存,天气瞬息变化令人目不暇接又惊喜万千:本来是晴空万里歌鸟飞翔,刹时天雨地雾,使人对视难见、启齿无声,雷鸣电闪须臾匿迹,鸟语花香又是另一番影象,莫不是小草清新,真以为恍若另世。面前的嫣紫姹红,身后的陈冰万年,双手揽花抓冰,让人难辩冬春。独具地方特色的狩猎、跑马、民族歌舞、篝火晚会、冬季滑冰等娱乐活动和基本齐备的吃、住、行、购旅游条件,使这万年清凉幽静的原野,更具神奇悠然情趣。

  蔚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空中草原”——甸子梁(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