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高招:走进北京高招录取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江涛)7月7日是北京高考本科第一批录取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位于京郊昌平区的高招录取现场,目击现场的工作情况。

  在进入招生现场前,记者经过了三次盘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生警官查验了记者证并让记者登记单位、姓名后才予放行。

  在招生录取最核心的录取管理组。记者看到,一间会议室里摆放着几十台电脑,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位工作人员。他们分别负责投档、体检等各个录取环节。墙上帖着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的“六不准”等规定。

  录取管理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科一批从7日上午9时开始正式录取,至11点时已完成了所有学校第一志愿的录取,录取工作比较顺利。学校按照120%的比例提取考生的档案,对于那些在提档线以上但最终未录取的考生,学校必须给予明确而合理的解释。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28所高校在京进行本科一批录取,预计在京招生1.6万人。今年所有学校全部实行网上录取,往年个别学校保留的现场联络员今年也取消了。

  北京市高招办负责人说,北京高招录取小组下设录取管理组、秘书宣传组和纪检监察组。从7月6日开始,高招办每天一次向信息台、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传递当天的录取结果。同时,开设了电子监察信箱,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以便处理有关举报、接待来访群众等。他们还在录取现场为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安装了一台电脑,可随时查看录取的进程。

  为了进一步严格管理,加强监督,今年他们还特别对高招录取现场的进入管理和会客管理等作了详细规定。如,参加录取的工作人员一律凭相应批次录取工作证件出入录取现场,录取工作人员不得在录取现场周边会见招生学校或考生家长、不得私自外出接受招生学校和有关单位的宴请等。

  7月13日,北京高招的本科一批录取将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7月11日,将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的招生院校、专业名称、代码、招生人数以及本科批次分数线上未录取的考生分数分布情况。分数在最低控制线上但没有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补报,北京市高招办将按照考生分数的高低来投档。本科二批、专科录取时,都将进行类似的补报志愿。高招部门希望所有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都能被大学录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