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郁慕明:新党访问团中有五位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陈光明)新党“纪念抗日战争六十胜利周年访问团代表团”三十名成员中,有五位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在江苏省举行的欢迎宴会上,一一介绍了这五位成员。

  今天是七月七日——抗日战争爆发六十八周年纪念日。新党“纪念抗日战争六十胜利周年访问团”来到了抗战时期受到日寇惨重摧残的南京。

  郁慕明说:我们到大陆来纪念抗战六十周年,应该邀请参加过抗战的老兵一起来。但是他们年龄太大,都八十多岁了,来不了了。

  郁慕明凭记忆说道:我们这个团里,有三位出生在抗战时期。我们三位中年龄最大的是陈福明先生,他出生在卢沟桥事变的前一年。第二大的是王建煊先生,他出生在卢沟桥事变后的第二年。第三位就是我,出生在一九四○年。

  郁慕明问在座的人:还有抗战时期出生的人吗?结果,席间又站起来两位:一位陈女士、一位陈先生。

  郁慕明沉重地说:我们虽然没有参加过神圣的抗战,但却留下了战争伤害的记忆。经历和参与过战争的人一个个凋零,还有记忆的也在一个个减少,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把真实的历史原原本本地告诉后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