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驻波黑部队逮捕卡拉季奇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7日电(记者何毅)萨拉热窝消息:北约驻波黑部队7日早上逮捕了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拉多万·卡拉季奇的儿子萨沙·卡拉季奇。

  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有目击者说,北约驻波黑部队出动了两架直升机参加当天的行动。北约士兵以归还此前搜走的文件为由,进入萨沙在帕莱的家中将其逮捕。他们让萨

沙戴上手铐并穿上防弹背心,用车将其带至附近的一个体育场,再由等候在那里的直升机送往没有披露的地点。

  目前,北约驻波黑部队尚未公布逮捕萨沙的原因,波黑塞族内务部也声称对北约当天的行动不知情。

  卡拉季奇的女儿索尼亚·卡拉季奇7日发表声明说,北约驻波黑部队当天绑架了她的弟弟萨沙,是为了对他们的父亲施压迫使其向海牙国际法庭自首。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卡拉季奇和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们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曾多次搜捕卡拉季奇,但至今未能如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