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宝达虾味铝超标 江苏查封北京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1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江苏省卫生厅本周一发布紧急通知,称部分膨化食品铝含量超标,要求立即查封。记者在北京部分超市发现,此类产品依然有售。

  记者5日走访了物美通州店、小白羊超市39号店、福兰德绿舟超市、通州华联地下食品超市、物美超市便利店北苑店等5家超市,均发现了标识为妈咪大宝达食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宝达虾味等膨化食品。该产品的部分规格位于江苏省查封名单内。

  在这5家超市中,规格为200克每袋的大宝达虾味售价从3.2元到4.8元不等。据各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销售情况都还可以。但都对其铝含量超标一事不太清楚。

  厂家反应

  大宝达:召回不合格产品 并将销毁

  本报讯据妈咪大宝达食品总代理、妈咪大宝达食品(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石磊介绍,此次检测不合格的批次大宝达虾味200克/袋20050413S中,有小部分在北京销售。

  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召回,并将销毁。

  新闻背景

  7月4日,江苏省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膨化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真优味龙卷果、大宝达虾味等膨化食品的部分规格产品,在近期检查中被发现铝含量严重超标。

  北京反应

  本报讯 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今天表示,他们并没有得到关于“真优味龙卷果”、“大宝达虾味”等食品铝含量超标严重的消息。

  正常情况下,江苏省对省内膨化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后,将由国家卫生部对各地卫生部门发出通知,安排对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名词解释

  铝不会引起急性中毒,但有可能干扰细胞和器官的正常代谢,导致某些功能障碍。

  作者:黄俐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