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的颂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18 石狮日报

  “大巴”离开“黄山情侣”———太平湖,沿着纤尘不染的公路向南驰行,取道北大门登黄山。

  翡翠谷、芙蓉谷、飞龙瀑……一串串绿色明珠掠过眼帘,仿佛置身于“桃花源”。

  翡翠谷,又称“情人谷”,分布着100多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或方或圆的翡翠彩池

。阳光下,池水或晶莹,或翠绿,变化多端,绚丽多姿,像一颗颗彩色的翡翠洒落谷中;

  芙蓉谷,人称“春之谷”,谷中群峰嵯峨,怪石罗列,原始森林茂密,处处是翠潭绿池飞花瀑……

  车至芙蓉岭,但闻溪水潺潺,飞瀑轰鸣,这便是“黄山第一奇瀑”———飞龙瀑,但见茂林修竹,郁郁葱葱,奇花异木,目不暇接。“你看,那万亩竹海绿得让人心醉!”不知谁的一句话,令众人“砰”然心动。

  可不是吗?初夏的阳光,照耀着黄山北大门,坐上缆车,放眼四望,群山巍峨,苍翠欲滴,修竹碧绿,奇松翠绿,好一个绿色的海洋!此情此景,怎不令人心醉?!

  湖水是绿的,山溪是绿的,飞瀑是绿的,竹海是绿的,松涛是绿的,丛林是绿的,宾馆是绿的,村舍是绿的,饭菜是绿的……到了黄山才领略了绿色的滋味,才悟出了绿色的真谛,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友谊,绿色是爱情,绿色是和平,绿色是人类永远的追求。

  “呵,黄山归来不看山”!绿色黄山,日日伴我劳作,夜夜随我入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