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保定警方摧毁一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7日电(记者杨守勇、董智永)保定警方日前摧毁了一个特大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团伙,将7名主要成员全部抓获。这个团伙以长途客车为目标,将同伙装入大号行李箱中,放置于高速客车的行李舱内,趁客车行进当中钻出来盗窃乘客财物,两年多时间跨越全国19个省49个地市疯狂作案38起,盗得赃款、赃物100多万元。

  今年5月27日上午10时许,广东来河北做生意的陈先生赶往保定市长途汽车站,准备乘

坐高速客车奔赴天津。登车前,他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放进了所乘客车侧身封闭的行李舱里。他的行李箱中,除了日常洗换衣物和洗漱用品,还装有7万元现金和两部价值两万元的手机。中午12时多,客车到达天津站,陈先生从行李舱中取出行李箱后,便直接去和朋友会面。当晚21时许,陈先生登上了天津开往徐州的火车。就在他打开行李箱准备取些杂物的时候,发现箱中的7万元现金和两部手机均不翼而飞。

  陈先生估计钱物很可能是在高速客车上丢失的,焦急万分的他立即转乘车辆,当夜返回保定报了案。保定警方随即与长途汽车站运管处联系,调取5月27日陈先生所乘那趟高速客车的监控录像资料。监控录像显示:在十分黑暗的行李货舱内,一个大号行李箱内竟然钻出一个人来,偷窃行李舱内其他乘客的财物。

  保定警方根据录像资料提供的线索,经过缜密侦查,辗转河南郑州等地,于6月25日陆续将刘长林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他们交代,5月27日上午,他们其中5个人来到了保定长途汽车站,刘长林、贺庆生负责踩点,发现陈先生衣着穿戴像个有钱人,手里拎着个黑色高档皮箱,买了从保定开往天津的高速客车票。张永祥、汤海波、刘春奇拖着大号行李箱进入厕所,趁无人之时,身体瘦小的刘春奇钻入行李箱中,被张、汤二人拖着放入了客车行李舱中,其余人也上了这趟高速客车。车一驶上高速公路,刘长林就用手机给刘春奇发信号,暗示其可以动手了。接到信号,刘春奇马上从箱中钻出,开始在乘客的行李中翻找钱物。客车到达天津站后,车上的同伙下车取走了行李舱中的大行李箱,然后逃之夭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