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忧乐精神”共传承 湘台两岸学子齐聚岳阳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48 红网
“忧乐精神”共传承 湘台两岸学子齐聚岳阳楼(组图)
(湘台两岸学子齐聚岳阳楼)

“忧乐精神”共传承 湘台两岸学子齐聚岳阳楼(组图)
(湘台两岸学子齐诵《岳阳楼记》)

  红网岳阳7月7日讯(记者刘怡斌 实习生许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再一次折服了“第五届湖湘文化之旅”全体成员们。今天上午,湘台两岸学子聚集岳阳楼,感受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朗诵活动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湖湘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根源。“唯楚有才,于斯为盛”这是湖南人的骄傲。活动中,岳阳市有关领导高兴的向大家介绍湖湘文化。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样的名句让学子们又一次领悟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

  站在有千重山、万里湖的岳阳楼前,感受着湖南人的“先忧后乐”、“求索”精神,湘台两岸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和继承这种精神,要有“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思想意识。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琅琅的朗诵声响澈湖畔,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 许珉)(编辑:匡莉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