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首次公布养犬费收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24 北京晨报

  年收费未超1亿用于疫苗和宣传费

  晨报讯(记者张涵)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针对近日某媒体报道“北京市养犬登记年检工作收取的管理服务费每年达2.8亿”一事正式向社会各界澄清,包括今年在内的历年犬类登记工作年收费总额远未超过1亿元,收取费用全部上缴各区财政部门,此部分收入多数用于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和安全养犬宣传经费。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告诉记者,按照全市的规定,北京养犬管理在区域上分为重点区和非重点区。重点区仅包括城8区的城镇地区,第一年管理服务费为1000元,以后每年500元,而非重点区的费用最低每年仅10元。“2.8亿”这个数字是简单而片面的计算结果,没有计算各区收费的不同和比例。同时,该媒体所谓“向民警核实,未得到答复”一说,唐云利表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从未接受过类似采访。

  唐云利告诉记者,全市重点管理区域内养犬登记数量不足10万只,占登记总数的约20%,且新增养犬数量主要集中于城乡结合部地区,属低收费区。今年虽然登记年检总数达到了历史最高,但相比去年8000万元的收费总数不会有大幅增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