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悲观气氛浓厚千点大关难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周五大盘低开后一路下跌,继续寻底,市场空头气氛浓重,缺乏值得关注的热点。目前试点股的炒作告一段落,后市将进入热点真空阶段。

  随着中报披露序幕的拉开,个股的风险加速释放,此前一直保持强势的皖维高新率先公布报表,因其业绩略有下降,开盘后便迅速下封跌停。科技股的打压力度依旧,甬成功、上海科技、中科英华等多只个股跌停。而浦东建设、路桥建设、深宝恒等房地产股则成为另

一明显做空的板块。中国石化尽管仍有护盘的迹象,但指标股板块整体走势不尽如人意,难以抵制强大的做空动能。倒是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奋力拔高,欲图振作人气,不仅带动了五粮液、张裕等酒类股纷纷走强,还触动伊利股份、盐湖钾肥等部分二线蓝筹重新有较好的表现,而上海汽车的突然拉升,对长期低迷的汽车股也有所刺激。

  一些蓝筹股的活跃,的确使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的振作,一度制止了股指的下行。但是由于中报风险在继续释放,个股的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在没有明显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场外资金缺乏炒作的目标,普遍处于观望之中,大盘振荡下滑,二次探底的格局也就难免。

  综合来看,根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70%的A股或创历史新低,或创年内新低,表明不少机构或普通投资者在等待一段时间后,已对当前市场失去了信心,同时对1000点展开的反弹不再抱有幻想,因此纷纷减仓回避风险。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在下探1000点附近后引发技术性反弹,但中期下破1000点没有太大疑问,目前市场不具有操作价值,策略上轻仓或空仓等待是最好的选择。

  中原证券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