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将建“外汇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对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来说,外汇管理局记录的出口企业的详细信息就像一只筛子,为信保公司选择目标客户、确定信用限额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照依据。”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省外汇管理局全面协作座谈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林九江这样表示。

  与林九江不约而同,河南省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处处长刘志弘也用“筛子”一词来形

容“外汇局-信保”协作机制对于降低企业出口收汇风险的意义。他解释说,协作机制启动后,中国出口信保方面将向外管局和出口企业提供重点出口企业的承保信息和未收汇企业海外买家的信息,等于为出口企业提供了选择海外买家和确定产品出口量的“筛子”,同时也为外汇管理局审查这些重点企业的收汇风险提供参考,使得外管局对出口收汇安全监管的平台前移。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外汇局-信保”协作机制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帮助出口企业防范出口收汇风险,提高外汇核销率而共同建立的协作机制。该协作机制包括业务宣传培训、信息共享沟通、联合调研、事后损失协作处置等几方面的平台。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河南省外汇管理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初步就该协作机制的建立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协作备忘录。

  记者董畅岩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