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头”不能一粘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使用鼻贴除去鼻子上的角质和黑头粉刺是许多女性日常皮肤护理的步骤。然而,专家指出,这种方法将导致毛孔粗大,并非人人适用,特别是一些皮肤病患者,最后可能让鼻子上遍布“小坑”。

  原因是鼻贴表面附有水溶性粘胶,通过粘胶沾水后产生的粘力来撕去角质,如果使用时涂了太多的水,或是贴在鼻子上时间太长,撕下时可使鼻头红红一片。

  患有痤疮、脂溢性皮炎、酒渣鼻等皮肤病的女性皮脂腺分泌过多,堵塞毛囊口,致使毛囊口扩张,角化过度,造成角质栓。

  在此过程中毛孔逐渐扩大,最后形成“小坑”。毛孔一旦粗大,就很容易被痤疮杆菌等细菌侵袭,以致出现脓疱、丘疹、结节、囊肿等症状,甚至留下疤痕。

  因此,患有痤疮、脂溢性皮炎、酒渣鼻等皮肤病的女性,不要自行处理脸部的角质栓和黑头粉刺,而应到皮肤科就诊。

  陶蓁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