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治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张治中》(图)
编剧:黄亚洲制片人导演:沈好放领衔主演:王伯昭

  看点:张治中将军是国民党政坛上一位独树一帜的人物。他在从士兵到将军的50年戎马生涯中,信守不对共产党放一枪一炮的承诺,被毛泽东称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本剧截取了张治中将军一生中的几个重要阶段,塑造了张治中将军生动的艺术形象。

  剧情:张治中作为一个“三民主义者”,忠心辅佐蒋介石执政。“九一八”事变后,为人耿直的张治中将军对蒋介石执行的不抵抗政策颇为不满,极力主张联共抗日,但最终张治中将军的一腔爱国热情却被蒋介石冷落。

  抗战结束后,张治中因坚决反对蒋介石对抗共产党的主张,被打入“冷宫”,闲置不用。但随着蒋介石在各处战场的失利,蒋介石利用张治中在黄埔军校与共产党的高级领导有着很深友情的经历,重用张治中,要他与共产党谈判,拖延时间。张治中为此与周恩来谈判,在谈判中他感受到了共产党和国民党的不同,逐渐从对蒋介石的“愚忠”思想里走出来。

  为了最后的挣扎,蒋介石派张治中率团到北京与共产党谈判。在北京,毛泽东与周恩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蒋介石的真正目的,说出了张治中想说而不能说的话。在周恩来等人的帮助下,张治中终于明白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他心中的愿望。新中国成立,张治中对比新旧两个社会,思想转变过来,决定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建设新中国。新中国诞生了,张治中的新生活也就此开始。 洋洋

  这部戏的场景特别多,我们几乎是在一个地方刚住下来,就又要转场,有时是早上在这个地方拍摄,晚上就到了另一个城市。整个拍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但是大家工作都非常愉快。

  ——王伯昭

  央视八套7月12日晚间黄金强档播出第1集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