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 阿姆斯特朗冲击七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 阿姆斯特朗冲击七连冠(图)
  世界著名的环法自行车赛7月2日拉开大幕,而这一赛事当之无愧的王者阿姆斯特朗也开始向着自己的第七个冠军进军。

  即使是铁打的阿姆斯特朗,即使已经创造了历史征战到了34岁“高龄”,也深知自己的任务艰巨。阿姆斯特朗在法国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确,对于自行车运动,年龄越大所面对的危险也就越多。而青春不再的现实,让我也无能为力。”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让他紧张的肯定不会是赛道本身,而是他的对手。乌尔里希、维诺科罗夫、巴索都被阿姆斯特朗认为是他最强劲的竞争对手。7月6日阿姆斯特朗靠着最擅长的车队计时赛夺回了黄色领骑衫。虽然扎布里斯基的意外跌倒助了他一臂之力,但即使没有这次意外事故,美国发现频道车队在车队计时赛中以2秒优势击败CSC车队的结果也足以使他在首赛段后建立起来的2秒优势化为乌有。黄色领骑衫对阿姆斯特朗来说已经是最为熟悉的一件衣饰了,但他还是相当高兴:“虽然我已经赢得过多次了,但我还是会珍惜它。”

  环法自行车赛中,在早期就取得领先优势并且保持良好的士气是获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因为在7月12日至14日,车手们将会进入最艰苦的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三个赛段。

  最为艰苦的赛段当数7月13日进行的第11赛段了。第11赛段全长173公里,共有三处爬坡路,其中特利格拉夫克里克山口则更是难上加难,这段山路被列为顶级难度的赛段。

  央视五套直播表

  7月9日23:407月10日24:00 7月12日22:40 7月13日22:40 7月14日23:05 7月16日00:10 7月17日00:15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