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杜绝违规和超计划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原春琳)教育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高考录取期间,严格控制高考招生计划,杜绝违规招生和超计划招生。

  通知对招生计划作出严格控制。通知要求,高考录取期间,未经教育部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增加计划,也不得跨越隶属关系调整招生计划。

  招生录取期间,各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生政策。通知要求,除预留的调整计划外,不得擅自接收追加计划,并严格按招生学校公布的招生生源计划投放考生电子档案,严格禁止招生学校超计划录取;对目前已经擅自超计划下达招生计划的有关省市,要坚决纠正并且不得在规定的录取时间结束后再进行组织补录。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部属各高等学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国家下达计划,切实抓好治理教育乱收费、违规录取,坚决制止社会中介机构借招生之际实施诈骗,确保今年高校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