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半小时驾车到济南 青莱高速目前全线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16 青岛新闻网
两个半小时驾车到济南青莱高速目前全线开工(图)
青莱高速路示意图卢泽涛/制图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济青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青莱高速(南济青线)已经基本清除完毕设计路线上的障碍物,目前已开始路基兴建,预计后年12月即可建成通车,届时市民驾车去济南仅需两个半小时。

  据了解,青莱高速路面宽34.5米,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构筑模式,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这条高速路起点与已经开工的青岛海湾大桥西桥头红石崖相接,从黄岛、胶南、胶州、诸城经莱芜至济南。南济青全线总长305.5公里。

  据我市青岛至莱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办公室有关专家介绍,由于济南高速全长为318公里,只有双向四车道,并且现已进入维修期,市民沿此路驾车去济南即使不堵车,至少需要3小时,等到青莱高速通车后,驾车去济南将会更便利。

  据悉,根据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部署,南济青线分为“青莱段”(青岛至莱芜)和莱济段(莱芜至济南),两段同时施工。此路在青岛辖区共为42公里,我市将在这段路上分别铺设6座互通式立交桥,供车辆进出高速路:红石崖、黄岛辛安、胶南黄山和徐村、胶南(与同三线相交)、胶州里岔。(记者潘修雷)

  青莱高速青岛段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青岛至兰州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接至规划建设的青岛高架路,并与青岛胶州湾高速公路、黄岛连接线及同三高速公路莱西到汾水段相接,向西与博山-莱芜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德州-济南-泰安-临沂)相连。(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