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抹布挡车牌遭罚六百 电子眼查获司机故意违法行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16 青岛新闻网
抹布挡车牌遭罚六百电子眼查获司机故意违法行为(图)
违法司机用一块手帕严严实实的遮挡住了车牌子记者张毅民摄

  早报讯驾车交通违法后,驾车人跟电子眼玩起了“捉迷藏”游戏,故意遮挡车牌,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脱电子眼的跟踪。昨天,两驾驶员各收到了600元的罚单。这也是我市首次利用电子眼查获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前天上午9时57分,一辆黑色奇瑞车在辽宁路—华阳路处,违反规定停车,这辆车的前车牌被一块餐巾布挡住了,附近的电子眼立即盯紧了这辆车,后来,司机的同伴从旁边跑到车前面,撤下了餐巾布,司机看到后马上跑过去又遮挡上了,然后又朝电子眼方向查看。就在这一刹那,电子眼牢牢地记下了车牌为鲁BY089×。后来,该车为了躲避电子眼,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开走了。前天下午1时42分,一辆出租车跑到了香港中路—南京路处,在一处红绿灯后面,该车停下了,随后,司机跑了出来拿了块抹布把后车牌给挡住了,但是,司机还是慢了,鲁BT008×还是露了出来。

  “这是我们首次用电子眼发现这么恶劣的违法行为,我们将从严处理。”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张健科长告诉记者,鲁BY089×因违规停车、故意遮挡车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记3分,罚款600元,鲁BT008×因为违反禁止标线、故意遮挡车牌、违规停放也要记5分,罚款600元。昨天上午,当时开鲁BT008×的王某赶到了交警部门领取了三张共计600元的罚单,鲁BY089×车主的家人也收到了交警部门寄出的交通违法通知明信片。(陈勇周江波栾心龙)(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