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督促74家央企分离办社会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7月8日电 记者宣宇才报道:财政部今天在昆明召开专门会议,督促第二批74家中央企业,今年年内完成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去年第一批3户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初国务院正式启动了第二批74户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截至6月底,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对账工作已经完成61%。但是,个别地区和

少数中央企业领导不够重视,工作不够落实,致使移交工作进度迟缓。

  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中央企业都要迅速设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对因待遇高、基层单位不愿移交的中央企业,要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对没有部署或部署不到位的中央企业,要限期改进。未完成对账工作的地区和企业,对账数据上报工作最迟不能超过7月底。

  会议透露,有的地方和企业不认真执行政策,擅自扩大移交范围,核对上报的补助经费基数成倍增长。由此,财政部负责人特别强调,严禁弄虚作假。如果发现地方和企业弄虚作假,中央财政一律不予补助,并通报批评。目前正在审核上报对账文件的地区和企业,要认真自查,主动纠正。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