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跆拳道“留守” 棒垒球“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8日电 国际奥委会8日投票决定:跆拳道继续留在奥运会大家庭中;而棒球和垒球则被淘汰出局。

  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经过表决,同意跆拳道作为2012年奥运会正式项目,但棒球、垒球则没能留下。除此之外,其他25个项目同跆拳道一起都得到了多数票,得以留在奥运会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并不意味着这两个项目就永远回不来了。2012年奥运会之后,这些项目还有机会。”

  棒球和垒球的“出局”为高尔夫球、壁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轮滑项目进入奥运打开了方便之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提议从中选择两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9日就是否吸收这两个项目进行投票表决。

  此前,跆拳道、棒球、垒球、现代五项因为日益出现的判罚问题和低收视率而备受争议,多数人认为这几个项目应当从奥运会大家庭中“出局”。尤其是跆拳道,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韩国人金云龙出现的受贿问题,不啻为对这一韩国传统体育项目形象的巨大打击。最近几周,韩国跆拳道官员在世界范围内展开了在奥运会保留跆拳道的攻势。5日,韩国总统卢武铉还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写信力保这一项目。同时,韩国的跆拳道官员还保证在比赛中提供电子计分系统,修改比赛规则,并引入其它的改革措施。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