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仪向往之家(我与海外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是我一直十分关注的一份报纸。创刊20年来,在与各类报纸的竞争中,在网络传媒的冲击下,始终拥有着相对稳定的读者群并得到他们的喜爱,实在是可喜可贺!

  作为我国对外发行的主流媒体,海外版既保持了自身的权威性,又不乏可读性;严肃而不刻板,活泼而有深度。时政新闻的及时,社会新闻的客观,评论文章的深刻,专栏文章

的高水准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外版大量报道我国政府的留学政策、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活动的消息和留学人员的报国业绩,已经成为广大留学人员汲取知识、获取信息、促进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也是我这个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获取信息,特别是了解留学人员生活、工作和需求的重要渠道之一。

  一份报纸有读者才能有生命力,才能不断发展。海外版将海外留学人员定为重要的读者群之一,不仅准确而且必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留学人员已逾百万,海外版根据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他们的阅读需求,不断调整版面内容,为他们提供各种所需的信息。是海外版缩短了远在千里之外、异域他乡求学的学子们时空和地域的感觉,拉近了他们与祖国的距离,使他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据我所知,广大留学人员对海外版这个挚友是有着一份特殊情感的,即便他们学成归来,这份特殊情感也仍然在延续着。

  海外版不仅以自己的权威性成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获取国内信息的重要渠道,更以自身的特色成为联系海内外学人情感的纽带。海内外学人对海外版的这种信任感、亲切感和认同感,足以说明它在读者心中的分量。也许,正是因为海外版在反映海内外留学人员学习、生活、工作和心路历程过程中“积跬步,以成千里”展现的襟怀;在宣传、歌颂海内外留学人员报国情怀和突出业绩时奏响的主旋律;在反映留学人员意见、建议、方略方面的积极作为;在报纸内容版面等方面形成的独特风格,才使得它受到广大学人的如此厚爱,才使得它“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海外版,特别是留学生专版,经常刊载一些针对性很强的和言论。对广大留学人员来说,阅读这些文字,不仅可以了解时政,感受关怀,陶冶情操,激励言行;还可以抒发情怀,走笔心得,进言献策,论述方略。所以它已成为海内外学子进言献策的园地,成为留学人员心仪和向往之家。

  (作者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09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