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首席执行官:南京市场是联想一块“沃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为发布新联想启航后最重要的战略及产品“2005年商用台式机新策略及新扬天系列新品”,昨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首席执行官刘军率联想中国主要高管来宁,在被他称为联想“沃土”的南京表示,未来全球PC市场的老大肯定是联想。

  南京PC市场潜力很大

  “江苏市场的销量占整个联想市场销量的7%—8%,仅次于山东排第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刘军说,南京珠江路就是南方的“中关村”,这一市场成长速度非常快,潜力也很大,使得联想在江苏及南京的渠道体系发展得十分完备,竞争优势很大,这将促成联想今后在这一地区的市场投入会很大。据珠江路一家联想代理商介绍,联想近年来在南京市场的广告宣传资金、人员配备、产品投放都在不断增大,整个苏皖地区仅联想员工就已达100多人。

  中小企业是我们的主力市场

  在谈到联想这次发布的商用台式机新策略时,刘军说,中小企业市场将成为今年联想中国商用业务的主力市场,他们正在实施的针对这一市场的“成长计划”,就是要满足全球中小企业客户的应用需求,如新扬天电脑的硬盘自修复功能、一键杀毒功能等,都是为了让企业易用、易维护。据悉,中国现有1000万家中小企业,商用PC市场40%到50%的客户来自于中小企业,包括眼下联想最强的两个竞争对手戴尔和惠普,都将中小企业作为必争的潜力市场,而中小企业的商用PC销售一直是联想盈利的重头。刘军在联想中国组织架构基本完成后,第一次大手笔出击就把目标瞄准了中小企业市场,可见其想打响全球产品战略,和戴尔、惠普一争高低的决心。据悉,作为第一款以中国研发团队为主、国际研发团队协力打造的新扬天产品,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向全球中小企业客户。

  联想将成全球PC市场“领头羊”

  当记者问到眼下PC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如何演变时,刘军说,今后全球PC市场的“领头羊”不是戴尔,也不是惠普,而是新联想。“戴尔的直销模式享誉全球,供应链高效是他的核心竞争力。但戴尔的弱点是缺乏创新,今后PC市场最核心的竞争力是创新,这正是戴尔缺乏的。”在比较完戴尔和联想的优劣势后,刘军说,惠普最大的问题是战线拉得太长,没有清晰的市场定位,而联想一直专注于PC领域,并用了5—8年时间培养出一个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联想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营销模式,同样可以搬到今后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南京日报记者 韦铭 实习生 彭博

  新闻附件

  刘军,1969年4月生,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企划系统与运作系统工作。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后加盟联想,历任联想电脑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台式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消费IT业务群主管高级副总裁、集团运作系统主管高级副总裁等职务,先后主持包括天禧电脑在内的多款联想PC开发,屡获国内外大奖;建立台式PC业务成本核算体系和供应链模型,提高了联想盈利能力和运作效率;带领联想消费台式PC团队连续多年取得亚太第一,以及世界十强。(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