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陀巷8.49亿流标,铁匠营1.62亿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昕 实习记者 赵声萍)昨天,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东郊紫金山山麓两地块遭遇不同:几经调整的韦陀巷天价地块因在规定时间内无人报名而流标,该地块将由国土局暂时收回,很有可能被拆成两幅地块择日再卖;而另一地块铁匠营却以高出底价800万元的1.62亿元成交。

  两次延期,天价韦陀巷地块仍流标

  关注韦陀巷地块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早在5月4日市国土资源局的土地出让公告上,该地块就已经公开挂牌,当时底价为7.9亿元,规划为一类居住用地和游览配套设施,容积率为0.5且标明在6月14日公开拍卖。但6月13日国土局又发布公告称,该地块的拍卖时间延至6月23日,相关负责人解释,因考虑该地块“体量大、位置重要”,所以延期。6月19日,国土资源局再次发布补充公告将该地块拍卖时间延至7月8日。国土资源局在此次的补充公告中将该地块的容积率调高至1.01,挂牌底价上调至8.49亿,但建筑高度仍然为原来的不高于12米。国土部门希望经过调整,能吸引开发商报名摘牌。虽几经调整,但昨日的拍卖会上,开发商对该地块仍然不敢出手。据悉,流标后该地块将由市国土局暂时收回,调整后将再次挂牌出让。

  总价太高,规划不合理是流标主因

  一位曾对该地块表示出极大兴趣的开发商认为,“总价太高,规划不合理”是该地块流标的主要原因。该开发商认为,调整后的该地块虽将楼面地价降低了并将容积率提高到普通住宅的标准,但地块的建筑高度仍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开发商拿下地块还是要建“高档房”,“即使开发商用于开发普通住宅,因售价肯定要比别墅低得多,利润就太薄了。”该开发商坦言,调整后的规划对于开发商而言几乎没有好处,而总价却比原来高出5900万元,不少开发商只能望而却步。从前日帝豪别墅延期拍卖来看,南京楼市近期“天价”产品不管是土地还是房子,如此相同的遭遇是前所未有的。对此,南京房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邢炜表示,宏观调控下开发商资金吃紧使得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并且在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一些开发商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商住楼和商铺。

  紫金山山麓将新添旅游商业基地

  以1.62亿元竞得铁匠营地块的江苏中住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拿地后他们将根据规划把铁匠营地块开发成旅游商业基地,开发周期在2—3年左右。江苏中住与南京万恒、南京城建开发3家开发公司共同报名竞拍该地块。在经过9轮激烈的竞拍后,江苏中住以1.62亿拿地,每亩地价211万元,折合楼面地价5751元/平方米。江苏中住相关负责人拿地后介绍,根据规划该地块将用作建设旅游商业配套设施,并计划将该地块开发成旅游商业基地。新建的旅游商业基地将包括酒店式公寓和部分商铺,为紫金山旅游风景区提供配套服务。(编辑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